七度浅甜

海能淹没往事,扼杀神明。🌌

【狐伴仙】闯入

1

无风无浪,

无念无想,

极夜无光,

今天的我一如往常,

孤身一人闯荡。

2

伴仙坐在电脑前,敲击着键盘。窗外是上海的天,漆黑的夜幕低垂,没有一颗星星。本应是热闹非凡的大年夜,街上却不见一个人,甚至听不到人声。他瞥向窗外,心里是压抑不下的烦躁,正如上海死一般寂静的夜。

其实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——如果忽略这肆虐的瘟疫。

伴仙头疼得像要炸开一样,心里压抑得慌张。

3

“喂?狐狸你——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…怎么了?我刚下火车,还在火车站啊。”

狐狸几乎可以肯定伴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但又不敢确定是哪不对。按理来说,不该这么乖啊。

“…怎么了,什么事?”狐狸追问,“你在家待着吗?”

“啊…没事。”伴仙嗫嚅着说。

“你在家待着吧?”狐狸加快脚下的步伐,心里想着要快点打到车。异地恋很辛苦,幼稚鬼可能是想他了。

“在家待着呢…问这干嘛?”伴仙回答道,声音有些黏糊糊的。

4

!!!

狐狸突然一惊,声音也提了几分。

“伴仙你是不是不舒服?我怎么觉得你声音不太对!?”

“没,你别瞎操心了…你还是…”

“你嗓子哑了!你是不是嗓子疼?你这两天出门没?出门戴没戴口罩!?”狐狸急切地打断他,“有没有去人多的地方!?”

“哎呀,没有,没!我好着呢!”

“你…你等等我,在家待着,我马上回来!”

5

狐狸打车回到家,是跑上楼的。

他掏钥匙准备开门,气喘吁吁,心里像打鼓。

伴仙不懂事,多大了还跟小孩子一样,又瓜又幼稚,自己照顾不好自己。狐狸真的很害怕这个憨批出事——瘟疫爆发最先蔓延到上海,上海人心惶惶,大过年的街上连人影都看不见。他简直不敢想象,万一——

他把钥匙插进锁孔的一瞬间,门被从里面打开。

狐狸望着眼前放大的伴仙的脸,愣住了。

6

“你怎么到家了!?”

“你怎么要出门!?”

7

狐狸不由分说把伴仙推回门里。

“不要出门了,你出门干嘛!?你看外面有人吗?春晚都要开始了,你不好好在家待着干嘛?你出门有啥事啊!?”

“不是,等等,我要倒垃圾!我就倒个垃圾就回来了,你干啥啊?莫名其妙的?”伴仙一脸状况外的样子,努力反抗,奈何没有狐狸力气大,只能看着狐狸把门甩上。

8

“躺下!”狐狸把伴仙拽到沙发旁边,“我去取温度计——还是放在床头柜第二层吧?”

“对——不是你要干嘛?我都说了我好着呢!”

“闭嘴!躺好!测体温!”狐狸一点也不含糊。

“……”伴仙乖乖躺下,看着狐狸焦躁的样子,突然坏坏地笑起来,“我要是真得病了,你不是已经被传染了?”

“少废话,快点!”狐狸把温度计塞给他。

“…知道了!你今天怎么这么操?”

9

“…还行,不发烧。”狐狸把温度计翻来覆去看了几百遍,终于下定结论。

“都说了我没事你不相信,我都说了好几回了,没事,我就是——”

“我这不是听你声音不太对吗!我要是不回来你是不是又要不戴口罩出门了!?”

狐狸停了一下。

“嗯——你刚刚说你就是什么?”

10

“我就是有点头疼,可能是昨天没睡好。”伴仙嘟嘟囔囔地说着,试图从狐狸的禁锢中脱身。

“嗳?你真的没事吗?”狐狸换了个姿势,把伴仙圈在胳膊里正面看着他。

“没事没事,我贼好。让开你挡住我了我要看电视了。”伴仙不耐烦地把狐狸推开。

11

狐狸被推走后一脸懵逼,他现在可以确定伴仙没事了,但是——?

第一,打电话问我啥时候回来,我回来以后不欢迎我。

第二,不听我话准备不带口罩出门。

第三,今天好几次嫌弃我,不让我抱。

狐狸心说我一点也不记仇。

12

伴仙窝在沙发上玩手机,不时抬起头瞥几眼电视,然后又低下头去,手底下飞快地打字。

“在跟谁聊天啊,说得这么高兴?”

13

…?

伴仙正专心盯着手机屏,突然腰间缠上一只狐狸。

“你干嘛!?吓死老子了!”

伴仙被吓到发出少女尖叫(?),急情之下直接把狐狸蹬开。

“!?你有病?干嘛踹我!”

14

……

“你就这么嫌弃我啊?”

过了半晌,狐狸幽幽地问。

15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伴仙后知后觉地抬头。

16

“我说,你就这么烦我?”

“啊?没有啊?”

狐狸委屈地瞪着他,然后突然爆发。

“那你干嘛我回来以后都不欢迎我,还不听我话准备不带口罩出门,还不让我抱!?”

17

迟钝的伴仙迟钝地想了几秒。

“奥,原来是嫌我没给抱?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操呢,还以为咋了,一回来就炸毛,跟个疯狗似的。早说完了呗,抱抱抱,给你抱。”伴仙安慰似的抱抱狐狸,还顺手摸了摸狐狸的脑袋,“我是在跟小迪说榜金的事啦,又不是别的什么。”

狐狸挑起一边的眉毛,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危险的神色。

18

“不行。”

“现在已经生气了。”

“抱已经哄不好了。”

19

狐狸异色的双眸一瞬间逼近。

他吻上来,带着冰凉的空气,疯狂地掠夺着独属于他的气息。

直到,你把你整个地、毫无保留地,交付于我。

要乖乖听话噢,因为,我不好哄。

20

你掀起风浪,

牵起念想,

为极夜洒满星光,

今天的我不同于往常,

期待着你能闯进我的心房。

21

我的世界很大,

可自从你闯入,

我的世界便只属于你一人。

22

-小迪

-今天过年奥

-我要遛了

-你也快去和家人吃年夜饭吧

-榜金的是可以回头再谈

23

匆促得连个再见都没有吗?

“啧啧啧,狐狸到家了啊。”小迪任命般地敲了句再见。

“这哪是狐狸到家了,”清唱漫不经心瞥了眼屏幕,“看这错字频率,就知道这是狐狸拿的伴仙手机。”

“……”小迪见怪不怪地翻了个白眼。

24

…是啊,伴仙不容易。

清唱在心里悄声说。

-E-N-D-

最后两段是小彩蛋,get到了吗?

迟来的新年快乐,姐妹们食用愉快~❤️

评论(8)

热度(30)